糯米

不留(12)

郑云龙没想到,等他真回了北京,却和阿云嘎大吵了一架,不欢而散。

甚至并不是为了感情上的纠葛,而只是为了…工作。


阿云嘎约了他和肖杰在家里吃饭,原本只是为了互通有无,聊聊近况。肖杰开了车,他没有。他和阿云嘎这段时日算是重新找到了平衡,以朋友的身份相处得还不错,喝了酒留宿一晚好像也没什么特别。

结果竟被阿云嘎“扫地出门”。其实也不算是,阿云嘎没气到那种程度,只是觉得他留下,两个人还要继续吵,怕好不容易修复的关系,在口不择言的盛怒之下又要支离破碎。


郑云龙不觉得自己有错。他不过是想和这个团队继续合作,但也看得出阿云嘎心里反对,面上却不好说,只拐弯抹角地提了句,“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上学的时候,老肖说过什么?”

肖杰本人夹在他们两个中间,左右看看,深知这疑问是个陷阱,打了个哈哈,“我说什么了?我天天说那么多话,大龙能记得就怪了…”


阿云嘎不接他的台阶,“一个只为艺术效果而不考虑参与者身心状态的导演,或是制作人,是自私的。”

他没指名道姓,但也激起了郑云龙的不满,“我们现在又不是排个期末作业过家家!”

他这话说得,真正尴尬的是肖杰。虽然他们称兄道弟惯了,但毕竟肖杰是他的老师。他自己也觉得不妥,不敢直视身边的人,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肖老师…”


肖杰没介意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跟我还说这些,我要真跟你计较,早被你给气死了…”他开着玩笑,却心下一惊,看了阿云嘎一眼,也从对方眼里读出了同样的情绪。

郑云龙一针见血。有时候在作品和演员之间寻找平衡,是件不容易的事。肖杰和阿云嘎合作过,也尝试过奉行他们自己的原则,可…他们落在具体的人身上的注意力太多,以至于作品本身的空间变得有限,也正是他们面对的瓶颈。


可是肖杰毕竟有个教书育人的理想,而阿云嘎自己吃过亏,不愿别人再走同样的路。尤其是郑云龙。“你不能这样消耗自己的身体,你到底知不知道脊椎错位有多危险…”

郑云龙打断了他,“我只想把戏演好!”


阿云嘎话被噎了回去,没控制住怒气,“你他妈这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态度,怎么就不能放一点儿在我身上?”

郑云龙被他问得一愣。肖杰此刻才是真的不知所措了,这怎么好好的说着戏,突然话锋一转,扯到这上面来了…


郑云龙不知是心虚了,还是真恼了。撂下酒杯,也拔高了声量,“你有病吧,这能一样吗?!”

阿云嘎不依不饶,“怎么不一样?还是说…你根本没那么…”爱我。

他说不出口,郑云龙却懂了,只觉得气血上涌,也不愿解释了,“随你怎么想!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