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

不留(13)

郑云龙有些委屈,他不知道阿云嘎是不是真的不明白。近乡情怯。他可以不求舞台上的天长地久,可面对阿云嘎,他太想要永恒,反而对触手可及的,一朝一夕的快乐,畏缩了。


肖杰开车送他回家,一路上欲言又止好几次,终于在车子停进地库时开了口。“大龙,其实这话不该我来说,但…我还是得劝劝你…”

郑云龙本以为他还要劝自己别接下一部戏,已经想好了应对的办法,就任由肖杰说了下去,“怎么?”


“你和嘎子,就打算这样了?”可肖杰出其不意,问得他措手不及。

“啊?”

肖杰有些惆怅,“我也算看着你们走过来的,”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说,正如很多年前,面对郑云龙的请求,他不知道该不该答应。他那时明白郑云龙想排吉屋出租的私心,或许连阿云嘎都猜出了大概,可他们还是愿意陪他演下去。

肖杰还是决定遵从心底的想法,“我以为你俩重新在一起,算是想通了…”


郑云龙垂着眼,一晚上摄入的酒精,好像此刻才起了作用,蒸腾上来,薰得他眼眶发胀。“以前是我太幼稚…说白了,我和嘎子,当时的顾虑纯属杞人忧天,可现在不一样了…”

“怎么不一样?”肖杰很不认同,“嘎子未必这样想…你比我了解他,他想要的…没那么复杂…”


郑云龙用力眨了眨眼睛,试图让说出口的话有点说服力,却抑制不住声线的颤抖,“可我怕…”

郑云龙不太愿意回顾过去,尤其是他的大学时光。那时候他只有莽撞的勇气,算不上什么值得骄傲和怀念的事。可面对肖杰,让他不由得生出种错觉,仿佛回到了十九岁的夏天,刚入学不久,在夜晚的操场,他说自己想要退学的时候,好像也是同样的心情。


恐惧,对未来的恐惧。“我怕他以后会怨我…”

肖杰并没有脱口而出那句郑云龙想听的“怎么会呢”,他不年轻了,大抵明白,没什么是不会改变的。


见他哑了火,郑云龙自嘲似的笑了笑,“嘎子总觉得我是无理取闹,我只是…不想太被动罢了…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